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理事會史上首例 俄國會籍遭剔除

歐洲理事會表決通過撤銷俄國會籍。(路透)

歐洲理事會表決通過撤銷俄國會籍。(路透)

2022/03/16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行徑不被國際組織所接受。主司歐洲人權問題的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當地時間週二的大會將決定俄國去留,但俄國在表決前先行遞函退出理事會,理事會最後也以216票絕對多數同意將俄國剔除,為成立以來首例。

《路透》報導,歐洲理事會譴責俄國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並在議員大會中討論其去留。俄國在認定自己遭剔除已無可避免的情況下,先行提出退出理事會的要求,為二戰後第二例。首次是希臘在1969年因軍事政變面臨被剔除的下場,先行退出。5年後恢復民主制度才重新加入。

雖然俄國先行退出,議員大會仍進行去留表決,最後以216票同意、0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這也是歐洲理事會首度將會員掃地出門。主席克斯(Tiny Kox)在推特寫道,「俄國對理事會會員烏克蘭的侵略令人無法接受,要求即刻全面停火,終結戰爭。」

俄國在上月25日就因入侵烏克蘭遭凍結會員權限,直到今日決定退出,指控是西方國家破壞人權團體。退出後,人權公約將不再適用於俄國,俄國人也無法向歐洲人權法院控告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