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俄國網路攻擊! 德國呼籲民眾「別用卡巴斯基」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呼籲避免使用「卡巴斯基」(Kaspersky)防毒軟體。(路透)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呼籲避免使用「卡巴斯基」(Kaspersky)防毒軟體。(路透)

2022/03/15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鑑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俄國與西方國家對立,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15日發布公告,呼籲避免使用來自俄羅斯的「卡巴斯基」(Kaspersky)防毒軟體,以免俄國趁機發動網路攻擊。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公告指出,使用防毒軟體須同意軟體製造商取得電腦系統諸多權限,並隨時與製造商伺服器保持連線,因此防毒軟體製造商的可信度至關重要。

公告說,俄羅斯目前發動的軍事與情報行動已對北約、歐盟及德國聯邦政府構成威脅,並有「相當風險」發生網路攻擊,俄羅斯軟體製造商很可能成為發動網路攻擊或監視行動的工具。

因此,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警告,使用俄羅斯製造商「卡巴斯基」的防毒軟體時務必當心,聯邦資訊安全局建議審慎評估當前情勢,並以其他產品取代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美國聯邦政府早在2017年就禁止政府機關使用卡巴斯基的軟體,但卡巴斯基也否認與俄羅斯政府存在任何勾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