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基輔那麼難攻?烏克蘭將軍告訴你!

俄羅斯久攻不下基輔,負責首都防衛任務的烏克蘭將軍對此透露為何基輔那麼難以攻陷。烏克蘭基輔軍人示意圖。(路透)

俄羅斯久攻不下基輔,負責首都防衛任務的烏克蘭將軍對此透露為何基輔那麼難以攻陷。烏克蘭基輔軍人示意圖。(路透)

2022/03/15 1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閃電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作戰計劃失敗,改為層層包圍但仍然久攻不下,負責基輔防衛任務的將軍克里申科(Andriy Krischenko),出面透露為何這座城市那麼難以攻陷。

《BBC》報導,克里申科表示,雖然基輔佔地非常大不好防守,但它被聶伯河一分為二,還有許多支流流經基輔再匯入聶伯河,這導致守軍可以沿著大量橋梁和河流構築防禦工事。

克里申科說,河流眾多的特性讓基輔周圍遍布「泥炭沼澤」,嚴重影響大規模軍隊調動的機動力。另外,由於基輔本身就是工業城市,因此有許多工廠可以調派來生產防禦工事所需的物品,例如沙包、水泥塊、反戰車障礙物等等。

將軍克尼亞澤夫(Sergiy Knyazev)和克里申科一起負責基輔的防務,他透露目前俄軍主要是從基輔東邊和西北方推進,但這兩條戰線都被烏克蘭軍隊擋下,其中包括廣為人知的64公里俄羅斯裝甲車縱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