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從未遇過的可怕損失! 被曝31個營級戰術群已喪失戰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面對奮力抵抗,損失慘重,據烏方情治機關說法,俄軍已有31個營級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失去作戰能力,這是俄軍過去從未遇過的可怕損失。(路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面對奮力抵抗,損失慘重,據烏方情治機關說法,俄軍已有31個營級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失去作戰能力,這是俄軍過去從未遇過的可怕損失。(路透)

2022/03/12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面對奮力抵抗,損失慘重,據烏方情治機關說法,俄軍已有31個營級戰術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失去作戰能力,這是俄軍過去從未遇過的可怕損失。

烏克蘭國防情報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向《烏克蘭國家通訊社》表示,截至目前,俄羅斯已有18個BTG失去作戰能力,13個徹底覆滅,意指共31個BTG在兩週內完全喪失作戰能力,「這是俄羅斯人以前沒遇過的可怕損失」。

據悉,以火炮為主體的BTG雖規模和火力皆十分龐大,能給予敵方固定單位重擊,但卻缺乏機動性,後勤也是軟肋之一。

先前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專家艾克塞(David Axe)就強調,烏克蘭已經摸清典型BTG的主要弱點,包括多為臨時徵召的新兵,或是側翼薄弱,因此經常和扶持的軍事組織、分離主義叛軍並肩作戰,「前線正規軍部署數量不大」。

艾克塞曾說,若烏方指揮官能調動足夠兵力扛住砲擊,便能繞後打擊防禦最薄弱的位置,包含指揮所、情報單位以及關鍵支援單位等BTG主戰力集結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