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侵烏不停手 俄羅斯首任外交部長痛斥「野蠻行徑」

圖為3日俄羅斯空襲烏克蘭切爾尼吉夫之後,消防員正在努力撲滅建物大火的情況。(美聯社)

圖為3日俄羅斯空襲烏克蘭切爾尼吉夫之後,消防員正在努力撲滅建物大火的情況。(美聯社)

2022/03/04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引發國際制裁,連國內都有抗議聲浪,俄羅斯首任外交部長科濟列夫(Andrei Kozyrev)正是其中之一,繼1日呼籲俄羅斯外交官辭職以示抗議之後,他在3日接受外媒採訪,直批在烏克蘭的戰爭是「野蠻的行為」。

科濟列夫接受《CNN》訪問,不避諱地表達自己對這場戰爭的反感,「這是野蠻的行為,這是我在外交部長任期內沒辦法想像的事,完全不可能發生」,「但很快的,我開始明白他們在退步,他們完全認為自己在國內外的行徑不會受到懲罰;不幸的,這增長了他們的侵略慾望,而且並非為了俄羅斯的建設著想」。

科濟列夫形容,這場自相殘殺的戰爭「摧毀了如我們手足般人民的未來」。他建議,西方的制裁應該集中針對俄羅斯政府中的決策者或執行者,但他也表達憂慮,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和現任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制裁成效可能就像「什麼都沒做」,因為「你們找不到他們的資產,我想,他們名下根本沒有資產」。

科濟列夫在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任內擔任外交部長,任期自1990年至1996年;他1日曾在推特上呼籲所有俄羅斯外交官辭職以示抗議,因為「你們是專業人士,不是廉價的宣傳員」。除此之外,他也轉推1日國際裁軍談判會議上,多國外交官起身離席、拒聽拉夫羅夫演講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