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的貓也被制裁! 國際愛貓聯盟宣布:俄貓停售、禁賽

國際愛貓聯盟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宣布自3月1日起,各國分會停止進口飼養於俄羅斯境內的貓。貓示意圖,非制裁對象貓。(歐新社)

國際愛貓聯盟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宣布自3月1日起,各國分會停止進口飼養於俄羅斯境內的貓。貓示意圖,非制裁對象貓。(歐新社)

2022/03/02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國際譴責,各方面制裁紛紛出籠,現連俄羅斯的貓也成為制裁對象,國際愛貓聯盟(FIFe)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宣布自3月1日起,各國分會停止進口飼養於俄羅斯境內的貓,禁止與俄羅斯有關的組織參加國際愛貓聯盟所舉辦的展覽與比賽。

國際愛貓聯盟發表聲明,稱委員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到震驚和恐懼,許多無辜民眾死亡,更多人受傷,最重要的是,在烏克蘭的愛貓者正在拚命地在這艱難的環境中照顧他們的貓和其他動物,也非常高興與烏克蘭接壤的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摩爾多瓦等愛貓聯盟會員國,向烏克蘭愛貓者伸出援手。

國際愛貓聯盟表示,他們不能對這些戰爭暴行視若無睹,宣布自3月1日起,各國分會停止進口飼養於俄羅斯境內的貓,也禁止對俄羅斯的貓發放血統證明書,禁止與俄羅斯有關的組織參加國際愛貓聯盟所舉辦的展覽與比賽,禁令至少到5月31日,同時也將捐款支持烏克蘭愛貓者。

國際愛貓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Féline,FIFe)於1949年創立,是一個國家貓註冊組織,負責貓品種的認證,共有來自歐洲、南美和亞洲41個國家的43個成員,是世界愛貓大會(World Cat Congress)的成員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