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輔被俄軍砲轟釀5死5傷 電視塔、大屠殺紀念館都遭殃

基輔電視塔被炸。(路透)

基輔電視塔被炸。(路透)

2022/03/02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6天,在俄烏代表團結束首輪談判後,俄軍加強各戰線進攻態勢,更對基輔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展開砲擊、轟炸。基輔市區在當地時間1日遭到俄軍火箭彈攻擊,基輔府電視塔及鄰近的巴比亞大屠殺紀念館都被襲擊,電視塔遇襲後造成5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證實基輔電視塔遭到俄軍攻擊,造成5死5傷。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電視塔遭到火箭彈攻擊,為電視塔供電的變電站及控制室已受損,克里契科呼籲民眾不要待在街上。

另外,在基輔電視塔附近的巴比亞大屠殺紀念館(Babyn Yar Holocaust memorial site)也被火箭彈擊中。紀念館顧問委員會主席沙蘭斯基(Natan Sharansky) 批評:「普廷透過扭曲、操弄大屠殺議題,為非法入侵主權民主國家的行為辯護,十分可惡,他還透過砲轟具有紀念意義的大屠殺遺址來攻擊基輔。」

納粹德國在1941年時在基輔巴比亞河谷屠殺3.3萬名猶太人,紀念館便蓋在遺址上方,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若炸彈又落在巴比亞河谷,世界仍然保持沉默,那麼說了80年『別再發生』又有甚麼意義?歷史總是不斷重演。」

基輔電視塔被炸後,周邊設施受損。(路透)

基輔電視塔被炸後,周邊設施受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