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估基輔96小時內淪陷 烏克蘭政府1週內垮台

基輔一棟住宅大樓遭俄國飛彈擊中。(路透)

基輔一棟住宅大樓遭俄國飛彈擊中。(路透)

2022/02/25 15:54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大軍正一步步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4日獨家指出,美方預估基輔可能在96小時內淪陷,抵抗力量很快會束手就擒,政府在1週內垮台;一名烏國官員也認同上述評估,但不認為政府會垮台。

美國3名不具名官員透露,俄國總統普廷下令軍隊對烏克蘭執行「去軍事化」行動,焦點將是包圍、迫使烏軍投降,否則就予以殲滅,預估俄軍會在96小時內控制基輔,烏國領導層會在1週內垮台。

報導指出,俄軍對烏國政府和軍事單位發起閃電攻擊,加上頻頻釋出地面部隊攻佔車諾比核設施等戰略據地,似乎只是初期軍事行動,後續還有更全面的地面攻勢。一名與俄交手經驗豐富的美國前資深情報官員也表達相同看法,「在空襲、轟炸、地面戰真正開始後,基輔應會在數日內淪陷。烏軍可能還會抵抗,但也無法堅持太久。」

烏國總統澤淪斯基的一名親近人士也表示,基輔確實可能在96小時內被圍困,但他不認為澤淪斯基政府會垮台。在被問及烏國政府是否有信心突破俄軍包圍,他指「現在言之過早,但烏克蘭比預期更頑抗。」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一名外交官也對美方評估提到看法,「我個人的意見是,很不幸這確實十分可信。我認為頭24小時最為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