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緊張未解 白俄總統放話:若受外部威脅將部署核武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7日視察白俄與俄羅斯聯合軍演場地奧希波維契斯基(Osipovichsky)訓練場。(歐新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7日視察白俄與俄羅斯聯合軍演場地奧希波維契斯基(Osipovichsky)訓練場。(歐新社)

2022/02/17 20:5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局勢未見實質降溫之際,近日與俄軍聯合軍演的烏國鄰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17日揚言,若面臨外部威脅,將部署核武。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BELTA)報導,盧卡申科說,「若有必要,如果我們的敵人和對手採取這種愚蠢和莽撞行動,我們將不僅部署核武,還有超級核武和威力更大的武器,來捍衛我國領土」。他說,白俄羅斯正在考慮採購數套俄羅斯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部署在首都明斯克附近。

烏克蘭與俄羅斯局勢緊張,以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為首的西方陣營,和俄羅斯雙方近日在烏國周邊的軍事動作頻頻。盧卡申科預定18日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談,討論接下來的共同軍事活動。他說,「如果沒有來自不友善國家對白俄的威脅,那麼這裡就100年也不需要核武」。

俄軍在白俄羅斯的聯合軍演預定20日結束,在黑海軍演到19日。白俄外交部長馬克伊(Vladimir Makei)說,一旦軍演結束,莫斯科「一名士兵、一件裝備都不會留下」。馬克伊讚許本週稍早烏克蘭與白俄國防部長通電話,「有助緩和緊張局勢」,他說,明斯克告訴基輔當局,「邊境目前的情勢不表示有人正打算採取侵略行動」,「莫斯科不想,明斯克、基輔也不想」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