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形塑亞太「跳島戰術」未來形態 美軍有意打造輕型兩棲戰艦

美軍認為現行的兩棲登陸艦無法完全滿足未來戰略需求。示意圖。(美聯社)

美軍認為現行的兩棲登陸艦無法完全滿足未來戰略需求。示意圖。(美聯社)

2022/02/17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近期就輕型兩棲戰艦(Light Amphibious Warship)所需具備的條件擬定最終決議。軍方強調,此舉將形塑美軍未來在戰爭中執行「跳島戰術」的型態。

《USNI News》報導,軍方對輕型兩棲戰艦的要求為可從岸對岸運載75名陸戰隊登陸,體積中等、不須倚靠大型兩棲船艦就能執行小型任務的兩棲戰艦,每艘造價應等於或低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

監督兩棲突擊艦及連接器計畫的上尉塞爾斯(Scott Searles)指出,「觀察現行的兩棲戰艦模式,主要是可在全球部署、長距離及多目的性的L級兩棲戰艦,並搭配小型的地面連接器使用。但在大型、多功能兩棲艦與地面連接器之間存在著一段空隙。因此,我們再一次地提倡需要有中型大小的登陸艦,這項需求能由輕型兩棲戰艦滿足。」

塞爾斯提到,輕型兩棲戰艦的長度應介於200至400英尺之間,排水量約3000到4000噸,可運送8000至1萬平方英尺的貨物,最重要的是能夠為海軍陸戰隊提供機動性支援。

跳島戰術是美軍在二戰太平洋戰爭期間使用的著名戰略,核心在於不攻打敵軍所有島嶼,而是選擇最有價值的地點發動攻擊,加速往日本本土推進。當時約有20萬日軍駐守的台灣一度被選為攻擊名單,後來在五星上將麥克阿瑟的堅持下改為攻佔菲律賓群島和沖繩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