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四人幫之孫當MI6線民 提供英議會華為威脅情資

全球多國防堵華為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危害。(歐新社)

全球多國防堵華為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危害。(歐新社)

2022/02/17 0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5G建設恐危害國家安全,被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抵制,發展嚴重受挫。如今有消息指出,英國軍情六處(MI6)一名中國線人向議會提供華為威脅的有關情報,議會知悉後認為相當具有價值。

《衛報》報導,MI6線人王延(Wang Yam,音譯)向英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ISC)提供關於華為對英國國安可能造成危害的訊息。報導雖沒有說明確切情報內容,但ISC主席路易斯(Julian Lewis)對王延表示感激,稱他的情資點出了數個值得關注的重要領域,委員會的發現可能對他有益。

王延的身分和經歷相當特殊,報導指他是毛澤東時期三把手(應指四人幫成員王洪文)之孫,曾任中國核武研究機構的研究助理,1992年逃離中國,以難民身分來到英國,並成為MI6的線人。但他在2009年因殺害作家查普洛(Allan Chappelow)罪成,被判處終身監禁。不過在獄中仍持續透過信件為MI6提供情資。

「四人幫」為中國共產黨文化大革命時期形成的一個政治團體,成員為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和姚文元,是當時中共的一股重要政治力量。王洪文38歲即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等核心職務,一度被視為僅次毛澤東、周恩來的第三號人物和接班人選之一。文革結束後四人幫遭打成反革命集團,王洪文遭判處無期徒刑,於1992年因肝癌過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