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告訴德總理:俄國不想開戰 盼續與西方談判

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天與到訪的德國總理蕭茲會談後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天與到訪的德國總理蕭茲會談後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2022/02/15 23:49

〔中央社〕俄羅斯總統普廷今天與到訪的德國總理蕭茲會談後,針對俄國在烏克蘭附近集結大軍而被控計劃入侵一事表示,俄國當然不想開戰,也準備繼續與西方談判,以降低烏克蘭緊張情勢。

普廷與蕭茲(Olaf Scholz)在莫斯科會談後在記者會表示,正因俄國不希望爆發戰爭,因此提出建議以期進行談判。

他又說:「我們準備進一步合作。我們準備繼續走談判路線。」這包括就飛彈與其他議題和西方繼續對話。

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十餘萬大軍,西方擔憂俄軍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近幾週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戰火似乎一觸即發。不過,俄國一直否認有意入侵,今天並宣布在烏克蘭附近演習的部分部隊已經撤回。

蕭茲表示,他歡迎俄國宣布撤軍,認為這是緩和緊張情勢的「好跡象」。「我們希望還會出現更多好跡象。」

他又說:「應該仍可能找到解決方法。不論情勢看似如何艱難和嚴峻,我不願說已經事無可為。」

普廷表示,俄國準備與西方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0)商談限制在歐洲部署中程飛彈以及演習的透明化等問題,同時採取其他建立互信的措施,但他也強調,西方必須接受俄方的主要安全要求。

俄國2014年已併吞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控制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的分離主義勢力,但俄國否認計劃侵略烏克蘭。

克里姆林宮堅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必須保證永遠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並撤離已加入北約的東歐國家,實質劃分歐洲的影響力範圍。美國及其歐洲盟友拒絕相關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