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防長會議將登場 考慮向東南歐增派「多國戰鬥群」

北約考慮向東南歐派兵,藉此應對俄國增兵。(路透)

北約考慮向東南歐派兵,藉此應對俄國增兵。(路透)

2022/02/15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烏俄局勢,北約將在16、17日舉行北約國防部長會議,外交人士透露,北約可能在會議中決定在東南歐部署4個戰鬥群,藉此應對俄羅斯的增兵舉動。

根據《路透》報導,即將召開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將決定是否要命令成員國軍事指揮官制定計畫,將各約1000人的「多國聯合戰鬥群」部署至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斯洛伐克與匈牙利也是可能的部署地點。外交人士透露,北約防長會議可能會同意部署,並指示指揮官為4個戰鬥群制定詳細部署計畫。

法國先前提出,願領導駐紮於羅馬尼亞的戰鬥群;保加利亞則有意指揮駐紮在國內的戰鬥群,但關於戰鬥群部署的各個事項都要由北約防長會議作出決定。

若北約決定在東南歐部署多個戰鬥群,將會是北約自從在波羅的海3國及波蘭建立「增強型前線部署戰鬥群」以來的最大兵力轉變。北約在黑海沿岸以及與烏克蘭接壤的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具有戰略意義的國家部署戰鬥群,意在宣示其對抗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