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時進攻烏克蘭?普廷稱仍願以對話解決衝突

俄總統普廷稱仍可透過對話解決烏克蘭問題。(美聯社)

俄總統普廷稱仍可透過對話解決烏克蘭問題。(美聯社)

2022/02/15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媒體盛傳俄羅斯最快16日入侵烏克蘭,消息一出引起各界恐慌。對此,俄國政府除了駁斥子虛烏有外,總統普廷也強調,仍願以對話方式解決烏克蘭問題。

《衛報》報導,普廷當地時間14日分別與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開會。普廷指出,還是有機會透過對話解決烏克蘭問題,拉夫羅夫也向普廷表示,目前還有和西方國家談成新安全協議的空間,

拉夫羅夫說「以我的觀點來看,我們的機會還未完全流失,固然可能稍縱即逝,但就現階段而已,我會建議持續此方向進行並深化」、「我們反對在這項需要被解決的議題上進行永無止盡的對話,但身為外交部長,我想說的是,機會總是存在。」

俄國駐歐盟大使齊若夫(Vladimir Chizhov)接受訪問時則說,「除非我們受到挑釁,否則我們不會侵略烏克蘭。」他強調,「如果烏克蘭對俄國進行攻擊,或明目張膽殺害任何一地的俄國公民,就不要怪我們發動反擊。」

不過美方先前已警告,俄國可能利用滲透或假訊息的方式營造親俄份子遭迫害的景象,來合理化侵略行徑。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在記者會上重申,「我們正處於入侵隨時可能開始的空窗期,而這可能會在本週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