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謎團解開了?F-35C降落 「起火滑行墜海」最新影片曝光

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24日在南海演訓時傳出意外,一架F-35C戰機易降落在甲板上時卻意外發生事故落海。(擷取自網路,本報合成)

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24日在南海演訓時傳出意外,一架F-35C戰機易降落在甲板上時卻意外發生事故落海。(擷取自網路,本報合成)

2022/02/06 23:32

首次上稿 23:09
更新時間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24日在南海演訓時傳出意外,一架F-35C戰機發生「著陸事故」落海。先前一段F-35C戰機自遠處飛近,但沒有拍到撞擊瞬間的影片,被軍方證實為真,近日則傳出另外一段影片,只見F-35C降落在「卡爾文森號」甲板後起火滑行,最後墜入海中。目前軍方尚未證實影片真實性,但有外媒指出,影片的內容和目前已經的事實描述一致。

美國海軍一架F-35C匿蹤戰機上月24於南海演習期間,準備降落航艦「卡爾文森號」時失事墜海,網路隨後傳出一段約17秒影片,出事戰機準備降落航母時疑似尾部冒煙,之後傳來砰然巨響,但並未拍到撞擊甲板的瞬間。

不過,近日網路傳出一段疑似F-35降落在甲板時的事故影片,影中可見尾部冒煙的飛機傾斜降落在甲板上,接著側身在甲板滑行,過程中飛機已燒成一團火球,最後從跑道上墜入海中,而機組人員則是亂成一團,無線電中可聽到有一名男子不斷大呼大吼。

資深軍事記者施孝瑋也在臉書分享這段影片,他指出,影片中,這架F-35撞在甲板上前2秒鐘左右,降落信號官發現飛機大幅沉降急喊4次「wave off」(放棄降落重飛),飛機提前撞擊甲板,導致左主起落架折斷,未勾住攔截鋼纜,飛機機身接觸飛行甲板,隨後飛行員彈射,飛機落海。他認為,打撈殘骸找到飛行資料紀錄器變得很重要,因為「要釐清責任是人為還是環境」。

綜合外媒報導,影片似乎是有人側錄了航艦上的監視器畫面,從影片中可見,當時飛行員已經先行跳傘,F-35的碎片則是飛向停靠在一旁的其他戰機,隨後相關人員立刻上前滅火。

報導指出,雖然官方沒有對此影片發布聲明,但這段影片提供了事發當時的更多證據,而就在此時,美國海軍正全力從海底撈回失事的F-35戰機。

若影片無法觀看,請見Reddi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