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入侵烏克蘭倒數計時? 美官員:俄軍力已集結七成

美國官員估算,俄軍已在邊境集結「可全面入侵烏克蘭」軍力的七成,目前持續增兵中。(路透)

美國官員估算,俄軍已在邊境集結「可全面入侵烏克蘭」軍力的七成,目前持續增兵中。(路透)

2022/02/06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持續緊張,美國目前已增派首批美軍前往波蘭,以便在必要時支援東歐地區的北約盟友。針對目前俄軍在邊境集結的兵力狀況,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目前已集結「全面入侵烏克蘭」兵力的七成,目前正向邊境增派更多營級戰術單位。

根據《路透》報導,兩名匿名美國官員指出,俄軍在邊境的營級戰術單位在過去兩週內,從60個增加到83個,另外還有14個營級戰術單位正在運輸中。針對俄軍可能的入侵時間,美國官員估算,當地的地面環境將在2月15日完全結凍,讓俄軍裝甲部隊得以動員越境,土地結凍狀況可能會持續至3月底。

美官員表示,華府認為俄羅斯可能會選擇全面入侵以外的選項,其中包括進行一次有限度的入侵行動,但目前華府並不認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做最後決定,而普廷正在部署一支能夠應對所有狀況的部隊。美官員指出,若俄羅斯鐵了心要入侵烏克蘭首都基輔,基輔可能會在數日內淪陷。

至於俄烏開戰後雙方的可能傷亡狀況,美國官員預估,烏軍可能有5000至2.5萬人傷亡,俄軍則會有3000至1萬人傷亡,平民傷亡人數則在2.5萬至5萬人,入侵行動也將導致歐洲發生數百萬人的難民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