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投書 籲成立美台共同防衛司令部

曾任陸戰隊情報官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蓋拉格,再次呼籲美國政府放棄「戰略模糊」政策,儘快採取包括成立美台共同防衛司令部等必要行動,防範中國武力犯台。(法新社檔案照)

曾任陸戰隊情報官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蓋拉格,再次呼籲美國政府放棄「戰略模糊」政策,儘快採取包括成立美台共同防衛司令部等必要行動,防範中國武力犯台。(法新社檔案照)

2022/02/04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鑑於中國對台武力威嚇無日稍歇,曾在陸戰隊服役的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1日投書「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再次呼籲美國政府放棄「戰略模糊」政策,儘快採取包括擴大訓練台灣軍隊、定期派遣高階軍事領袖訪台、成立美台共同防衛司令部等必要行動,強化美國在太平洋的防衛能力,有效防範中國武力犯台。

蓋拉格以「台灣不能等:美國必須做些什麼才防止中國成功進犯」(Taiwan Can’t Wait: What America Must Do To Prevent a Successful Chinese Invasion)為題指出,儘管包括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以及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等美國智庫學者對中國可能在未來3到5年侵犯台灣發出警告,五角大廈應對中國犯台的準備仍然不足,例如美國及其盟邦在太平洋的基地沒有升級、國會尚未提供位於台海衝突最前線的關島急需的防空及飛彈防禦系統資金,整個太平洋地區的基地都沒有儲備足夠的精確導引彈藥,不足以支援一場長期衝突等。

蓋拉格強調,雖然目前美國「正走在輸掉台海戰爭的道路上」,但仍有機會改變這種劣勢。他建議五角大廈應該為防衛台灣設立一個新的、包括澳洲和日本在內的操作規劃架構,在印太司令部為東北亞地區發生的危機提供移動指揮管制,美國也應該重新建立1979年美台斷交前,在1950年代中期為抵禦中國入侵所成立的美台共同防衛司令部。

蓋拉格說,過去數十年來,美國決策者依賴與中國之間關於台灣的長期戰略模糊政策,表面上阻止中國干涉台灣,並勸阻台灣不要採取片面行動破壞現狀,但如今是北京準備在台海採取片面行動,而華府的戰略模糊鼓勵這種意圖,因為美國防衛台灣的決心因此遭到懷疑。

曾在伊拉克擔任美軍情報官的蓋拉格主張加強美國的太平洋防線,將美國在該地區的屬地、美屬薩摩亞、關島及北馬里安納群島等島嶼,與澳洲、日本等盟國組成對抗中國的防線,尤其是關島,華府決策者必須落實印太司令部長久以來一直要求裝設的尖端飛彈防禦系統,以及修補跑道、防空能力及彈藥儲備設備等。

今年稍早,蓋拉格也提出眾院版的「武裝台灣法案」(Arm Taiwan Act),主張每年提撥30億美元,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這筆經費將用於為台灣提供設備、培訓與其他軍事支持,以加速台灣部署不對稱防衛能力,以延遲、削弱和阻止中國入侵台灣。參議院版本的「武裝台灣法案」則由另一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於去年11月初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