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南韓公務員炒股失敗 挪用公款2.6億又賠了一屁股

南韓首爾江東區廳1名公務員,由於炒股失敗竟挪用公款115億韓元(約新台幣2.6億元),其中一大筆錢又被他炒股賠光了。南韓股市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首爾江東區廳1名公務員,由於炒股失敗竟挪用公款115億韓元(約新台幣2.6億元),其中一大筆錢又被他炒股賠光了。南韓股市示意圖。(歐新社)

2022/02/03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首爾江東區廳(區政府)1名47歲的金姓公務員,由於炒股失敗,從2019年底就陸續挪用公款,累計轉走了115億韓元(約新台幣2.6億元),其中一大筆錢又被他炒股賠光了,當局近來發現金額不對才赫然發覺此事。

《朝鮮日報》報導,2019年12月至2021年2月,金男在江東區廳資源循環科和投資業務科任職,當時區內的高德洞正在建造垃圾處理場,總經費達到2000億韓元(約新台幣46億元)。

炒股失利的金男擋不住誘惑,以自己部門的帳戶向首爾住宅都市公社(SH)請領款項,而不是用區政府的專案帳戶,之後再乾坤大挪移把錢轉到私人戶頭裡。

金男原先是想要用公款來賠償債務,並把多出來的錢繼續炒股以便填補公款空缺,但沒想到他先後買的數十支股票幾乎都是以虧損收場,使得他越炒越賠錢,挪用的金額也越來越大。

最終,上司發現專案帳戶裡沒錢進來,開始詢問金男此事,他怕東窗事發因此將38.6億韓元(約新台幣9000萬元)匯回區政府戶頭,但還是紙包不住火被發現盜用公款一事。

警方於1月26日逮捕金男後,調查發現有高達77億韓元(約新台幣1.7億元)追不回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被金男炒股賠光的。經過對江東區廳另7名公務員、1名SH公務員約談後,警方認為金男應是獨自犯案,全案在今天(3日)移交給檢方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