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民主剛果高壓電線掉落市場 26人遭電死

民主剛果首都金夏沙1根高壓電線斷裂,掉落在民宅和市場上,造成26人死亡慘劇。(路透)

民主剛果首都金夏沙1根高壓電線斷裂,掉落在民宅和市場上,造成26人死亡慘劇。(路透)

2022/02/0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首都金夏沙郊區,2日驚傳1根高壓電線被閃電擊中後斷裂,掉落在民宅和市場上,造成26人死亡的慘劇。

據《路透》報導,民主剛果政府發言人穆亞亞(Patrick Muyaya )表示,死者包括24名女性和2名男性,另有2人身受重傷。從當地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民眾圍著幾具倒在水坑里的遺體哭泣,附近散落著各種農產品。

據了解,擁有超過1300萬人口的金夏沙基礎建設老舊,經常發生電線斷裂事故,不適合住宅開發的區域仍然擠進許多人居住。民主剛果全國建築師協會指出,這起意外本來可以避免,但由於缺乏城市規劃才會造成悲劇。

高壓電線掉落現場。(歐新社)

高壓電線掉落現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