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邊境緊張! 基輔3寶媽自購軍火 誓言對抗俄軍入侵

烏克蘭3寶媽自費買槍枝,加入國土防衛部隊,為隨時與俄羅斯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準備。(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3寶媽自費買槍枝,加入國土防衛部隊,為隨時與俄羅斯可能發生的衝突做好準備。(翻攝自推特)

2022/01/29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緊張情勢引發國際關注,面臨俄羅斯派出大軍包圍烏克蘭邊境,不僅北約組織宣布增派東歐兵力,不少烏國民眾也都做好應戰準備。一名來自首都基輔(Kiev)、育有3個小孩的烏國媽媽,日前自掏腰包買軍火,還特地上課學習狙擊,為國家抵禦外敵做好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2歲的扎葛洛(Mariana Zhaglo)本身從事行銷業,過去從未受過正規軍事訓練,但隨著國家與俄國的煙硝味漸濃,備感危機的扎葛洛決定站出來加入保護國家行列,不僅自費買槍、彈藥等武器設備,還加入烏國「國土防衛部隊」(TDF),參與為期2週的狙擊訓練。此外,有3個孩子的扎葛洛,也開始囤積大量罐頭軍糧,以備不時之需。

扎葛洛表示,自從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後,烏國人就已經意識到隨時被入侵的威脅。她還直言,俄國在烏國邊境增加軍隊部署已不是新鮮事,即便戰事真的爆發,她也會繼續留在首都,為國家而戰。

扎葛洛不是少數有心抵禦外侮的烏國平民,隨著俄國威脅加劇,烏國越來越多民眾主動投身軍事預備役,國土防衛部隊舉辦的基本戰鬥訓練,也吸引不少大學生、上班族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