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脫維亞防長重批德國 與俄中關係「不道德、虛偽」

烏克蘭基輔的德國大使館前歐盟和德國國旗。(路透)

烏克蘭基輔的德國大使館前歐盟和德國國旗。(路透)

2022/01/28 23:5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東歐國家拉脫維亞國防部長帕布瑞克斯(Artis Pabriks)28日在「金融時報」刊登的訪問中,針對烏克蘭危機以及立陶宛因為支持台灣而遭中國報復,批評德國與俄羅斯、中國的關係「不道德而且虛偽」,在西歐與東歐之間製造分裂。

金融時報指出,帕布瑞克斯這番措辭嚴厲的談話,明白顯露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內部就如何因應俄羅斯陷入緊張,也凸顯西方陣營的裂痕。

帕布瑞克斯說,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超過10萬名部隊,西歐對此的回應之道充分證明其對安全的「一廂情願」。他提到日前德國拒絕愛沙尼亞向烏克蘭出口老舊的德製榴彈砲,以及立陶宛因為允許台灣代表處使用「台灣」名稱而與中國齟齬,德國企業在此事上威脅要從立陶宛出走,他批評德國「你在涉及立陶宛、俄羅斯、中國的事情,是怎麼做的?這是不道德而且虛偽。這是在西歐與東歐之間製造分裂」。

柏林政府也拒絕提供烏克蘭具殺傷力武器,到目前為止,德國僅承諾願意送烏克蘭5000頂頭盔和1座野戰醫院,這些態度都令東歐官員感到錯愕。

帕布瑞克斯說,西歐距離俄羅斯比較遠,「他們已經生活在和平下多年,想的是天然氣、出口和合作。對我們邊界國家來說,情況不同,對我們而言事關生存。」

他警告,俄羅斯會趁德國默不作聲採取行動;「沒有德國站在領導的角色,歐洲就沒辦法安全。此刻,我們看到他們在歐洲防衛和北約上的所作所為,德國國防軍的準備,以及在動用軍力上猶豫不決,對當前情況來說很荒謬。」

德國總理辦公室和外交部都拒絕評論帕布瑞克斯這段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