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 對抗中國外還提到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路透)

2022/01/27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26日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America COMPETES Act of 2022)草案,規劃提供520億美元強化美國半導體業,加強與中國的競爭,此外也提到台灣議題。

《路透》報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該法案將增強對晶片業的投資,提高美國的製造和研究能力,進而提升美國的競爭力。報導指出,去年參院曾通過《美國創新及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同樣是為了跟中國競爭,要加強美國科技研發。

眾議院表示,《2022年美國競爭法》草案內規劃的資金可用於將製造設備遷出對美國造成威脅的國家,政府也能在供應鏈告急期間維持關鍵物品的供應量,除此之外法案還提到要針對中國壓迫維吾爾人一事實施更多制裁。

法案中也說到台灣部分,稱國務卿應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對改名一事進行溝通,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

總統拜登表示,該提案代表美國對工業基礎和研發的投資,將推動美國在21世紀的全球領導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