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歐最嚴措施也擋不住! 荷蘭放寬防疫措施改推微解禁

荷蘭政府宣布將放寬防疫措施。(歐新社)

荷蘭政府宣布將放寬防疫措施。(歐新社)

2022/01/26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疫情持續在歐洲延燒,但部分國家政府防疫態度已不如先前嚴謹,就連歐洲防疫限制最嚴厲的荷蘭,在確診數居高不下的情況下仍決定要放寬防疫措施。

《BBC》報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當地時間週三在記者會上宣布,自去年12月18日起為防堵Omicron實施的一連串防役限制,包括關閉酒吧、餐廳和博物館等,都將全面放寬。

荷蘭的娛樂場所例如咖啡廳、酒吧、餐廳將可允許營業至晚上10點,顧客仍得出示疫苗接種或近期從染疫中康復的證明才可入內消費。不過夜店仍不得營業,運動和文化場館、活動容留限制在1250人。新措施將實施至3月8日。

荷蘭的確診數持續上升,每日新增約6萬例,但也因死亡數和重症數降低,近幾週不斷有聲浪呼籲呂特放寬限制。呂特強調,雖然政府決定放寬措施,但也意味著國家得承擔可能產生的風險。

衛生部長柯伯斯(Ernst Kuipers)則提醒,放寬防疫限制固然重要,但「新冠病毒不是流感」,「在限制措施下生活太久,對我們的健康和生活都會造成傷害。」另據統計,荷蘭目前的疫苗接種率接近九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