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音速研究特區開幕 澳洲防長:靠科技反制北韓俄中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極音速研究特區是專門用來測試攔截遠程飛彈的防衛型無人機。(歐新社)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極音速研究特區是專門用來測試攔截遠程飛彈的防衛型無人機。(歐新社)

2022/01/25 22:47

〔中央社〕專門用來測試防衛型無人機而設立的澳洲極音速研究特區今天開幕。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出,為了反制來自俄羅斯、北韓和中國的威脅,澳洲需要在科技發展上搶佔優勢。

昆士蘭「郵報」(The Courier-Mail)網站今天報導,位於昆士蘭州(Queensland)鷹場區(Eagle Farm)的澳洲極音速研究特區(Australian Hypersonics Research Precinct)今天開幕。

報導指出,澳洲國防部斥資澳幣1400萬元(約新台幣2億7650萬元)設立的澳洲極音速研究特區,是一個為了測試攔截遠程飛彈的防衛無人機而設立的專門機構。

報導提到,該特區內所測試的無人機,飛行速度可以高達超過音速的5倍。

杜登(Peter Dutton)今天指出,澳洲不可以在面對威脅時裝作看不見;俄羅斯、北韓和中國可能會在不同情況下採取具侵略性的行動,因此澳洲須在科技發展上搶佔優勢。

杜登透露,澳洲極音速研究特區將會有來自澳洲昆士蘭大學、美國、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員,以及產業界入士參與合作。

他證實,該特區於今天首次成功進行無人機測試。該特區的研究成果將有助澳洲加強防衛,並且抵擋一些惡意利用科技的勢力,讓澳洲能夠在一定距離外打擊潛在的敵人,並且嚇阻一些試圖侵犯澳洲國家利益的勢力。

杜登提到,在該特區內的機密實驗室,研究人員可以在大型「擬真的」極音速飛行環境中進行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