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島被夷平奇蹟全員生還 東加最新死傷曝6死

海嘯席捲過後,東加國家應急管理辦公室透露,截至當地時間23日20時20分,當地已有6死。(法新社)

海嘯席捲過後,東加國家應急管理辦公室透露,截至當地時間23日20時20分,當地已有6死。(法新社)

2022/01/23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島海底火山在14、15日兩度噴發,同時引發海嘯,東加遭受重創,一度對外失聯,隨著部分通訊恢復,以及外界救援抵達,災情陸續釐清,目前已知至少6死,傷者不計其數。

綜合外媒報導,東加災後的第二份官方聲明發布,火山噴發引發海嘯導致哈阿派群島區域共14人受傷,諾穆卡島(Nomuka)上的一座野外醫院在海嘯中被沖走,所幸主要的醫院仍在運作且沒有較大損失,目前地表水和乾淨的雨水經測試後仍適合飲用,各機構也已經發放了近6萬公升飲用水,不過飲用水問題仍然亟待解決。

紐西蘭海軍一艘物資船到達東加塔布島(Tongatapu),帶來25萬公升淡水,以及每天可生產7萬公升水的海水淡化設備。

在傷亡部分,東加政府第二份官方聲明指出有3人死亡,不過東加國家應急管理辦公室透露,截至當地時間23日20時20分,當地已有6死。

距離火山爆發僅55公里的阿塔塔島(Atata)遭海嘯夷平,島上人口約106人奇蹟全員生還,島上有著名的皇家日落島度假村,度假村臉書表示,建築完全被淹沒,幸運的是當時沒有客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