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爆發後海嘯接著來!東加2島被夷平 看不到任何房子

火山爆發後對外通訊中斷,外界無法在第一時間得知東加受災狀況,現災後消息一一傳出,東加至少有2座島被夷平。(法新社)

火山爆發後對外通訊中斷,外界無法在第一時間得知東加受災狀況,現災後消息一一傳出,東加至少有2座島被夷平。(法新社)

2022/01/1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島海底火山在14、15日兩度噴發,同時引發海嘯,東加首當其衝,由於火山爆發後對外通訊中斷,外界無法得知當地受災狀況,現災後消息一一傳出,東加至少有2座島被夷平。

綜合外媒報導,「洪加湯加—洪加哈派」火山島爆發後,引發海嘯重創東加各島,現災後消息一一傳出,距離火山爆發70公里的檬果島(Mango)完全被摧毀,整座島上已無任何房屋存在,檬果島約有50名居民,已收到求救信號。

另外位於東加主島東加塔布島(Tongatapu)東北方的離島,距離火山爆發僅55公里的阿塔塔島(Atata)也遭夷平,島上人口約106人,島上有著名的皇家日落島度假村,度假村臉書表示,建築完全被淹沒,幸運的是當時沒有客人。

鄰近檬果島的福諾伊島(Fonoi)也受到嚴重損害,僅剩2座房屋駐立;東加政府已經對這些離島展開撤離工作,目前已知3死、傷者不計其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