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尚無證據顯示 健康孩童與青少年需打追加劑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健康的孩童與青少年需要施打COVID-19追加劑,圖為印度為青少年接種疫苗的畫面。(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健康的孩童與青少年需要施打COVID-19追加劑,圖為印度為青少年接種疫苗的畫面。(法新社)

2022/01/19 20:54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今天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健康的孩童與青少年需要施打COVID-19追加劑。

斯瓦米納坦在新聞簡報會中表示,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隨時間推移,對Omicron變異株的免疫力似乎會削弱,但尚須更多研究來確定誰需要接種追加劑。

「現在沒有證據表明,健康的孩童或健康的青少年需要追加劑。完全沒有證據。」

以色列已開始為12歲兒童提供追加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月稍早授權為12歲至15歲者提供輝瑞/BNT(Pfizer /BioNTech)COVID-19疫苗作為第3劑。

德國、匈牙利也已建議所有12歲至17歲者施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

斯瓦米納坦說,世衛頂尖科學家將在本週稍晚開會,斟酌各國應如何考慮為其民眾提供追加劑這一具體問題。

斯瓦米納坦表示:「目標是要保護最脆弱的(群體),保護(染疫)重症與死亡的高風險者。那些就是高齡人口、罹患慢性疾病的免疫功能低下者,還有醫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