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將強制要求成人接種疫苗 違者最高可罰11萬

奧地利16日宣布將實施疫苗強制接種法,要求所有住在奧地利的18歲以上成年人都必須接種武肺疫苗,否則將開罰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萬9000元),若拒繳最高則可開罰3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1萬元)。圖為總理內哈默。(美聯社)

奧地利16日宣布將實施疫苗強制接種法,要求所有住在奧地利的18歲以上成年人都必須接種武肺疫苗,否則將開罰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萬9000元),若拒繳最高則可開罰3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1萬元)。圖為總理內哈默。(美聯社)

2022/01/17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迅速在全球延燒,奧地利16日宣布將實施疫苗強制接種法,除了特定情況的人以外,要求所有住在奧地利的18歲以上成年人都必須接種武肺疫苗,否則將開罰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萬9000元),若拒繳最高則可開罰3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1萬元)。預估奧地利將成為歐盟第一個強制要求成年民眾接種疫苗的國家。

外媒報導指出,奧地利週四宣布,自2月起將實施疫苗強制接種法,要求住在該國的所有18歲以上成年人都必須接種武肺疫苗,只有孕婦以及因過敏、器官移植等健康理由不能接種疫苗,或是確診康復6個月內的民眾可以成為例外。

新法上路後官方會先對尚未接種疫苗的人進行規勸,3月中起則會開始抽查,若未接種疫苗將被罰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萬9000元),有2週時間可以前往接種疫苗即可免罰,但若拒打又拒繳,最高將可開罰3600歐元(約合新台幣11萬元)。

這項爭議多時的法令,奧地利政府原本在去年11月就宣布計畫要實施,但遭到許多民眾上街抗議。不過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在過去2個月來不斷與反對黨密集協商,他表示還有太多人沒有接種疫苗,並指有必要避免更多的封鎖,強調這並非有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人之間的鬥爭。目前預計20日將把法案送交國會表決,預估除了反對接種的右翼奧地利自由黨(FPO)外,將可獲得朝野一致支持。

報導提到,成年人口有740萬人的奧地利,目前已有580萬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接種率約78.5%。自疫情大流行以來,累計已有超過140萬例確診,以及近1.4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