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俄國要壓迫烏克蘭 外媒點出普廷正下一盤大棋

普廷壓迫烏克蘭,實際上是劍指全球格局。(法新社)

普廷壓迫烏克蘭,實際上是劍指全球格局。(法新社)

2022/01/15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烏克蘭邊境成為全世界最緊張的區域之一,去年底俄羅斯在邊境集結大批軍隊,就算美國總統拜登與俄國總統普廷通話,也沒能舒緩局勢,整個事件最奇特的地方在於俄國的動機,外媒對此進行分析。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俄國對於這起事件給出的理由有兩個,一個是西方想要把烏克蘭拉進北約,另一個是北約侵犯俄羅斯勢力範圍,但奇怪的地方在於,北約根本沒有準備好接納烏克蘭,因此真正的問題在於普廷的目的為合。

報導表示,普廷正在下一盤大棋,短期目標是讓烏克蘭重回俄羅斯的路線,但更大的目標是確保俄羅斯的政治體系,重塑冷戰後的格局,從普廷近年做法可以一探端倪,他透過修改憲法,改寫歷史和鎮壓反對派,恢復俄國一人統治的傳統,如今他要的是讓俄國重返大國地位,因此在過去十年,普廷對其他國家的動作頻頻。

報導指出,普廷不只是要惹怒西方,而是要迫使西方接受新的全球格局,要達成這個目標,最重要的是時機,歐盟正在處理自身的問題,美中還在競爭,俄羅斯要趁此機會,讓局勢對自己更加有利。

報導推測,俄羅斯會把地緣政治變成威脅之戰,普廷先是加劇緊張局勢,接著要求達成協議,在烏克蘭的邊境,無論對手是讓步還是拒絕,普廷都能藉此推動腳步,像是假若北約承諾不再向東擴張,會對普廷有利,但北約如果拒絕承諾,普廷就可以進一步將衝突升級,西方被迫從各種面向,回報俄國沒有入侵烏克蘭的仁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