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複打加強劑已不夠 WHO:應研發新疫苗斷絕病毒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指出,目前的疫苗策略是運用2020年底開發出來的疫苗,但重複接種加強劑已經不是針對新型變種病毒的可行策略,呼籲各大藥廠及機構應另外研發更具有杜絕傳染效力的新疫苗。圖為示意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指出,目前的疫苗策略是運用2020年底開發出來的疫苗,但重複接種加強劑已經不是針對新型變種病毒的可行策略,呼籲各大藥廠及機構應另外研發更具有杜絕傳染效力的新疫苗。圖為示意圖。(路透)

2022/01/12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持續在國際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指出,目前的疫苗是運用2020年底開發出來的疫苗,但重複接種加強劑已經不是針對新型變種病毒的可行策略,呼籲各大藥廠及機構應另外研發更具有杜絕傳染效力的新疫苗。

由WHO成立的評估武肺疫苗效力的專家小組「WHO COVID-19疫苗組合物技術諮詢小組」(TAG-Co-VAC)11日提出警告,指目前都是2020年底開發出來的疫苗進行運用,但不斷接種加強劑來應對新型變異株病毒,已經不是最佳的解決方法,且很可能已經過時或無法持續太久。

「TAG-Co-VAC」認為,為應對兇猛的變異株,各大藥廠、機構應該研製更能發揮免疫反應的新疫苗,以應對Omicron及未來可能出現的新型變異株,且新疫苗除了要能「預防重症及死亡」,也要具備可以大幅降低傳染的能力,斷絕病毒傳播鏈,這樣才能真正降低社區傳播,符合更嚴格的公衛需求。WHO並稱,目前全球有331個候選疫苗正在研發中。

「TAG-Co-VAC」也指出,再推出新型疫苗之前,現有疫苗也必須進行升級,以符合WHO針對Omicron和Delta的感染及重症防護力標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