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嚴格落實「離津管理」專家:若防疫不力將影響北京冬奧

專家表示若天津疫情管理不佳,恐影響到北京冬奧。(本報合成)

專家表示若天津疫情管理不佳,恐影響到北京冬奧。(本報合成)

2022/01/10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頻傳,鄰近首都北京的直轄市天津,8日通報20例本土陽性病例,其中兩例證實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株。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晚間宣布,將嚴格落實「離津管理」。專家認為,天津疫情若管理不佳,疫情將直接蔓延至北京,甚至會影響北京冬奧。

綜合中媒報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晚為全面加強「離津管理」發布通告,強調天津市民非必要時不要離開天津,並在各交通轉運站實施人員篩檢等防疫措施,包括機場、公路、鐵路、港口等處皆要落實防疫措施。另外,天津全市校園實行封閉式管理,學校師生非必要不離津、不進行實體教學。

針對染疫重點區域,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也在昨早7點開始針對津南區、南開區、東麗區、西青區全體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今早7點起再針對其他12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武漢大學醫學部病毒研究所教授楊占秋表示,目前還不了解這輪病毒潛伏了多久,病毒會隨著人員流動而傳播,天津這輪疫情很有可能蔓延到其他省份。

另一名匿名免疫專家指出,天津疫情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但天津和北京之間每天都有大量通勤者,若控制不好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北京,甚至是冬奧。針對目前的天津疫情,專家認為社區感染的範圍較大,從西安的防疫經驗來看,隨著全員核酸檢測逐漸進行,病例數會大幅增加,此次天津疫情確診數很可能會超過10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專家認為,天津疫情若管理不佳,疫情將直接蔓延至北京。(美聯社)

專家認為,天津疫情若管理不佳,疫情將直接蔓延至北京。(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