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官辦食堂大爆炸16死 網議:陳敏爾接班之路更懸了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仕途再受議論。(彭博)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仕途再受議論。(彭博)

2022/01/09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1間政府主辦的食堂在本月7日中午時間發生氣爆,炸毀整個食堂,還造成至少16人死亡、10人受傷,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獲悉後,急衝現場處理調整體事件,不過,就在即將召開中共20大前的關鍵時刻,中國國務院隨後下令督辦,且將對該起事故進行查處,更有評論認為,這可能衝擊到陳敏爾接班之路。

綜合媒體報導,陳敏爾是習近平親信,被視為習近平接班的熱門人選,被猜測下一步就是赴京任職,甚至可能入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正式進入接班梯隊,不過,陳敏爾一再出包,主政貴州時,被算出留下逾400億人民爛尾樓、大筆財政爛攤子,轉任重慶,依舊財政屢出包,如今,關鍵時刻再爆多人死亡慘劇,格外受到關注。

重慶官場被視為「凶險」之地,薄熙來、王立軍先後落馬,整個派系被端掉,再來是被視領導人接班人的孫政才落馬,之後重慶三號人物、重慶副書記任學鋒2020年11月在北京開會期間離奇死亡;官場大動盪,幾乎從薄熙來之下的整批官員及繼任者都被清洗過。

中國重慶市武隆區政府機關餐廳昨中午突坍塌,疑因氣爆導致。(翻攝自微博)

中國重慶市武隆區政府機關餐廳昨中午突坍塌,疑因氣爆導致。(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