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傳播速率驚人 已佔全美新增確診95%

Omicron已是美國目前的主流病毒株,佔全美確診病例的95.4%。(法新社)

Omicron已是美國目前的主流病毒株,佔全美確診病例的95.4%。(法新社)

2022/01/05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美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當地時間週二(4日)表示,截自1月1日為止,Omicron已經是美國目前的主流病毒株,估計佔全美確診病例的95.4%。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自從去年12月1日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以來,Omicron迅速在美國各地蔓延,並逐漸取代Delta變種病毒。

美國CDC表示,截至耶誕節前一週,Omicron已佔美國總體病例的58.6%,耶誕節當週則是提升至77%,到了今年1月1日,Omicron提升至95.4%,Delta目前僅佔美國所有病例的4.6%,顯見Omicron傳播力十分驚人。

因應Omicron病毒株的威脅,美國CDC週二修改輝瑞疫苗追加劑接種時程建議,先前建議與第2劑間隔6個月再打追加劑,CDC週二將時程縮短至5個月。針對莫德納(Moderna)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則分別維持目前的6個月、2個月間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