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先美國?中國傳已擁極音速飛彈「熱追蹤」技術

中國國防科技大學教授易仕和聲稱中國已掌握讓極音速飛彈搭載紅外線導引功能的技術。示意圖,圖為俄國去年在海上試射極音速飛彈畫面。(路透)

中國國防科技大學教授易仕和聲稱中國已掌握讓極音速飛彈搭載紅外線導引功能的技術。示意圖,圖為俄國去年在海上試射極音速飛彈畫面。(路透)

2022/01/03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傳出成功試射極音速武器,引發國際社會熱議,尤其美國更是高度關注。近日解放軍軍事委員會直屬的國防科技大學教授易仕和發表一篇論文,宣稱中國已掌握讓極音速飛彈具備紅外線導引(熱追蹤)功能的技術,已「確實領先美國」。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航空航天領域專家、國防科技大學教授易仕和去年12月發表一篇論文,聲稱中國已取得「一系列已驗證有效的核心技術突破」,其中就包括讓極音速飛彈依據熱能標記追蹤打擊目標。如果屬實,代表中國已經成功開發出得以在極音速情況下運作的熱追蹤系統。

雖然美國在飛彈防禦系統也會使用熱追蹤技術,但通常只用於空氣較為稀薄的高空區域,不過易仕和宣稱中國已經突破瓶頸,找到可以讓熱追蹤飛彈在低空飛行時也能發揮作用的方法,讓中方的武器躲避美方防禦系統的機率大大提升。

易仕和還說,美國防部也已要求包商為極音速飛彈開發紅外線感應器,但估計至少也要4年時間才能取得成果,中國在這方面已「確實領先美國」。目前中國官方尚未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