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也救不了!中國科興疫苗+BNT加強針 仍難抗Omicron

外國研究報告顯示,完整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者,即使再追加1針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作為加強劑,也難以抵禦Omicron。圖為印尼民眾所施打的中國科興疫苗外包裝。(彭博)

外國研究報告顯示,完整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者,即使再追加1針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作為加強劑,也難以抵禦Omicron。圖為印尼民眾所施打的中國科興疫苗外包裝。(彭博)

2021/12/31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Omicron來勢洶洶,今(31)日有外國研究報告顯示,完整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者,即使再追加1針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作為加強劑,也難以抵禦Omicron。

《路透》報導,耶魯大學、多明尼加共和國衛生部等多間機構專家聯合研究報告今(31)日出爐,顯示完整施打2劑中國科興疫苗,並追加1針BNT疫苗加強劑者,雖與施打2劑mRNA疫苗者產生了類似的抗體反應,但對於新變種Omicron的抗體水準仍然較低。

報告指出,完整接種科興疫苗並追加BNT加強劑者,體內對Omicron的抗體水準較對先前的病毒變種低上6.3倍;而若與Delta變種比較,則抗體水準較低2.7倍。

研究成員之一、耶魯大學免疫生物學系教授岩崎明子博士(Akiko Iwasaki)在社群平台上呼籲,接種科興疫苗的民眾,可能需要再追加2劑加強針,才能夠達到抵禦Omicron的防護力。

報導最後並指出,日前一項針對多明尼加共和國101位受試者的研究報告曾顯示,僅接種2劑科興疫苗者,對Omicron變種「完全沒有任何可檢測到的抗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