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全素較健康?雙胞胎一人吃素一人雜食 實驗結果出爐

雙胞胎一人吃素一人雜食,12週人體實驗數據出爐。(圖擷取自Instagram:@theturnertwiins)

雙胞胎一人吃素一人雜食,12週人體實驗數據出爐。(圖擷取自Instagram:@theturnertwiins)

2021/12/31 05:56

首次上稿 12-30 23:14
更新時間 12-31 0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有一對雙胞胎雨果(Hugo Turner)和羅斯(Ross Turner)與倫敦國王學院合作進行了一項長達12週的實驗,比較「全素食」和「雜食」何者對人體來說「最健康的」,研究結果日前也揭曉。

綜合外電報導,雨果在實驗中只能攝取全素(不含乳製品),而羅斯則可以吃肉類。期間,為了控制實驗精準,雙胞胎都會攝取一樣多的熱量,且進行一樣強度的健身訓練。

吃全素的雨果表示,他發覺自己在實驗期間「感到很有精神」,「在最初兩個禮拜,我對乳製品和起司感到渴望,但我只能吃水果和堅果等替代品。我攝取了很多健康食物,意味著我的血糖在白天一直都是充足的狀態,我感到更有精神。」

令一方面,吃雜食的羅斯表示,他在健身時的表現更「起伏不定」,「有時我覺得很有精神,有時我感到巨大的疲倦感。」

實驗結束後,吃全素的雨果,體重掉2公斤,體脂率從13%下降到12%,幾乎所有減輕的重量都是脂肪,但膽固醇指數卻呈現「過低」的情況;而攝取雜食的羅斯,體重上升了4.5公斤,體脂率也從13%上升到15%,膽固醇則保持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