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主「侵權」爽賺又逃稅 中國稱2025年前加強管制

中國今(29)日聲稱,將在2025年前加強針對直播、電商、運動賽事等新科技領域的版權管制。圖為中國「帶貨」直播主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中國今(29)日聲稱,將在2025年前加強針對直播、電商、運動賽事等新科技領域的版權管制。圖為中國「帶貨」直播主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2021/12/29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創網路科技領域侵權事件頻傳,中國國家版權局今(29)日發布文件,計畫將在2025年前加強針對直播、電商、運動賽事等新科技領域的版權管制。

《路透》報導,中國國家版權局今(29)日發表《版權工作「十四五」規劃》,內容聲稱將在2025年前,完善對體育賽事、綜藝節目、網路直播、電商平台等的版權保護管制。

此外,該文件內容也聲稱,將會加強發展和應用創新科技,如大數據、人工智慧及區塊鏈等,不斷提升「管網治網」的能力。

據悉,中國電商平台「帶貨」直播主,除所推銷的許多商品時常遭指控侵權外,狂撈上百億之餘,近期也頻頻傳出遭中國政府抓包「逃稅」,包括「帶貨女王」薇婭、知名直播主雪梨、林珊珊等人,光追繳加罰金就突破人民幣2千萬至13億元(合台幣約8676萬至56.4億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