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中共20大 身為領導要守紀律服從安排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召開中共20大是政治局明年首要政治任務,領導同志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要教育引導領導幹部「服從大局、服從組織、服從安排」。圖為23日習近平在北京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召開中共20大是政治局明年首要政治任務,領導同志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要教育引導領導幹部「服從大局、服從組織、服從安排」。圖為23日習近平在北京接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

2021/12/28 23:56

〔中央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召開中共20大是政治局明年首要政治任務,領導同志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換屆紀律,要教育引導領導幹部「服從大局、服從組織、服從安排」。

習近平還強調,政治局常委、委員要「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僅「自己要堅定清醒,而且要在推動全黨做到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上自覺用力,特別是要防止和克服不良傾向」。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27至28日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習近平在會中作上述表示。報導指出,這場民主生活會依例回顧1年來政治局「加強自身建設情況,總結成績,查擺不足,進行黨性分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報導指出,中央政治局委員在會中一致認為,中共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

會議認為,習近平「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抓住機遇、攻堅克難,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中央政治局成員「必須帶頭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帶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會議提到,2022年中共將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政治局成員要帶頭學習貫徹中共19大和19屆歷次全會精神,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出新招硬招實招」,確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工作中去。

根據報導,習近平在聽取與會政治局常委、委員發言後說,中共18大以來,「黨的團結統一達到了新的高度」。黨中央決定,19屆六中全會決議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對全黨在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上統一思想、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意義。

習近平指出,召開中共20大是中央政治局2022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央政治局成員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行職責,做好各方面工作」。

他強調,今明兩年正值換屆。領導同志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遵守組織紀律、換屆紀律」。要教育引導領導幹部「正確看待組織、正確看待自己,服從大局、服從組織、服從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