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政治局會議重申反腐 習近平: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人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今天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再度要求加強黨內政治建設與反腐,結合換屆工作加強領導班子、幹部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並要在巡視工作上特別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今天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再度要求加強黨內政治建設與反腐,結合換屆工作加強領導班子、幹部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並要在巡視工作上特別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美聯社資料照)

2021/01/28 21:02

〔中央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再度要求加強黨內政治建設與反腐,結合換屆工作加強領導班子、幹部隊伍和基層黨組織建設,並要在巡視工作上特別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

據新華社報導,今天舉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各級黨組織的黨建、全面從嚴治黨明顯加強,政治生態持續好轉,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問題,要加強政治建設,增強政治意識,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及執行力,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

會議並要求,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強化政治監督,做實日常監督等反腐工作;結合換屆工作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

會議也提到,在巡視工作上要加強對各級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各地區各部門要從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維護國家政權安全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基層治理工作的重要性。

會議並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持之以恆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優異成績慶祝今年建黨100週年。中央書記處則要帶頭落實維護黨中央權威及集中領導統一的制度。

在此之前,習近平22日於中共第19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上表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反腐敗沒有選擇,必須知難而進」。

習近平當時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遵守黨紀國法,自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帶頭廉潔治家,從嚴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各級黨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