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談特赦朴槿惠 文在寅:應擺脫成見、盼反對輿論諒解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2021/12/24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特赦為今日南韓政界大事,現任文在寅政府在多方考量下做出該決定,文在寅今透過發言人首度談及此事,表示希望各界能藉此擺脫成見,團結邁向新時代。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透過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表示,希望能藉著特赦朴槿惠,團結全民,消弭社會分歧,促進彼此包容;他也表示,考量朴槿惠健康狀況惡化等因素後做出特赦決定,盼望反對輿論能諒解。

朴槿惠也透過律師柳榮夏向文在寅致謝,表示接下來將會專心接受治療,不會和政界人士會面;代表極右派的新韓半島黨出戰總統大選的朴槿惠胞妹朴槿姈也感謝文在寅,讚此舉有助化解分裂。

保守陣營、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在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中,推出的候選人尹錫悅便是當時調查朴槿惠的特偵組成員,因此文在寅特赦朴槿惠,可能進而爭取其支持者認同,影響明年總統大選選情。

但青瓦台相關人士強調,這次赦免和選舉完全沒有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