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插手索羅門群島警務 派警官幫訓練、提供鎮暴裝備

中國將派警務官員協助索羅門群島訓練警力,也將提供鎮暴裝備等多款警用物資。圖為所羅門與澳洲警方設路檢點攔查。(美聯社)

中國將派警務官員協助索羅門群島訓練警力,也將提供鎮暴裝備等多款警用物資。圖為所羅門與澳洲警方設路檢點攔查。(美聯社)

2021/12/23 22: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上個月爆發大規模暴動的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政府23日表示,中國將派警務官員到索羅門,協助訓練警力,也將提供鎮暴裝備等多款警用物資。

《路透》23日報導,索羅門政府發布聲明,中國將派出6名警務聯絡官,訓練索羅門警力部隊,並提供盾牌、警棍、頭盔和其他「非致命性裝備」,中國提供的支持,將有助於強化索羅門警方處理未來威脅的能力。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上月的暴動,起於貧窮、失業等內政問題激化對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政府的不滿,蘇嘉瓦瑞2019年與台灣斷交、改承認北京,也被認為是引爆民間不滿的遠因,該決定加深了中央政府與人口最多、挺台的馬萊塔省政府之間的不合。

中國提供警用物資的前一天,派駐索羅門的外國維和部隊才開始撤離。上月暴動期間,澳洲、紐西蘭、斐濟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國,在蘇嘉瓦瑞要求下派出約200名軍警協助維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證實此事,他說,中國堅定支持索羅門政府維護國內穩定的努力、維護兩國關係和在該國中國公民的正當權益,「應索羅門群島政府請求,中方將向索國緊急提供一批警用防暴物資,並派遣臨時警務顧問組」,相關人員和物資將於近期抵達,「將為索國警方提高自身能力發揮建設性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