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12人染Omicron病逝 副首相:不排除耶誕節前加強防疫措施

英國副首相拉布驚爆,英國已通報12起Omicron變異株死亡案例。(路透)

英國副首相拉布驚爆,英國已通報12起Omicron變異株死亡案例。(路透)

2021/12/20 21: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全球擴散,在歐美兩地的確診人數每幾天就倍增。初步統計數據顯示,Omicron傳染力比Delta高,但是重症比率比較低。不過英國副首相拉布(Dominic Raab)20日驚爆,英國目前共通報12起Omicron變異株死亡病例,他不排除英國在耶誕節前實施進一步防疫限制措施。

拉布告訴泰晤士電台(TimesRadio),英國目前共通報12起變異株死亡病例,及104例住院病例。被問到政府是否會在耶誕節前實施進一步防疫限制措施,以遏止疫情擴散時,拉布表示,他不能做出任何保證。

不過關於死者的疫苗接種狀態、年齡,以及是否有慢性疾病、是否為易感染族群,以及Omicron病株是否為直接死因等等,拉布並未詳細交代。此前專家已要求英國在發佈相關消息時,須公布更多細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在最早發現Omicron的南非,當地醫務人員表示,Omicron變種似乎不會引起嚴重的症狀,與之前的變種相比,Omicron只會引起輕微的症狀,例如頭痛和疲倦,人們會在短短幾天內康復,其症狀與一般感冒極為相似。

目前南非的住院率並未因Omicron疫情爆發而瞬間飆高,而且大部分病患在14天內就能康復,顯示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染力但症狀較輕。然而,還是有不少專家警告,目前立刻下定論還言之過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