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多項紀錄!前澤友作12天太空之旅結束 回地面先吃這個...

前澤友作到地面第一件事,就是吃上一碗他朝思募想的日本日清杯麵。(法新社、圖取自推特,本報合成)

前澤友作到地面第一件事,就是吃上一碗他朝思募想的日本日清杯麵。(法新社、圖取自推特,本報合成)

2021/12/20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本月8日上太空後,成為首位登上國際太空站(ISS)的的日本民間人士,今天(20日)終於結束12天的太空之旅,平安返回地球。而到地面第一件事,就是吃上一碗他朝思募想的日本日清杯麵。

綜合外媒報導,從小就是太空迷的46歲日本企業家前澤友作,本月8日實現夢想登上國際太空站後,便表示要在太空中發錢給大家,並於昨天(19日)透過透過推特和個人YT頻道宣布正式宣布要從太空中捐款,參加者人人有獎,引發熱議。而他昨晚也在社群平台表示,自己會想捐款只是想把賺來的錢回饋給人類,並和大家一同分享他在太空的喜悅,同時也不捨表示「在宇宙的12天實在太短暫了」!

在太空中發完錢後,前澤友作與同行助手平野洋三、俄羅斯太空人米蘇爾金(Alexander Misurkin)結束為期12天的太空之旅,從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並於格林威治時間20日凌晨3點13分(台灣時間20日上午11點13分)在哈薩克中部傑茲卡茲甘鎮(Zhezkazgan)東南方約 150 公里處平安著陸。

前澤友作這趟太空之旅,創下許多人類首例,包括國際太空站創設10多年以來首位太空遊客、首位登上國際太空站日本民間人士、首位在太空中捐款的人類等等。意猶未盡的他,還計畫於2023年乘坐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公司SpaceX航天器進行繞月飛行,屆時前澤友作將成為SpaceX登月之旅的第一位私人乘客。

另外,前澤友作今下午約莫4點,在推特分享回到地球後首篇推文,可以看到他正吃著日本泡麵。有趣的是,這位在短短幾天已創下多個人類首例的男人,連回地球後吃的東西,都是號稱世界上首款杯麵的日清食品杯麵品牌「合味道」(Cup Noodles)。

前澤友作20日結束12天太空之旅,平安返回地球。(法新社)

前澤友作20日結束12天太空之旅,平安返回地球。(法新社)

前澤友作回到地球後發的首篇推文,分享自己吃的「合味道」杯麵。(圖取自前澤友作推特)

前澤友作回到地球後發的首篇推文,分享自己吃的「合味道」杯麵。(圖取自前澤友作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