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Omicron新增16例 沖繩美軍基地發現首例

日本新增16例Omicron病例,其中13例在機場被驗出。圖為日本成田機場。(美聯社)

日本新增16例Omicron病例,其中13例在機場被驗出。圖為日本成田機場。(美聯社)

2021/12/17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擴散,日本今天(17日)一共新增16例感染Omicron的病例,包含在機場被驗出的13例,首都東京2例,以及沖繩美軍基地1例。目前日本累計已有50例Omicron病例。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新增13例自機場入境者確認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病例,13名患者分別在10日至14日期間由日本羽田機場及成田機場入境,分別從美國、英國、希臘、馬拉威、剛果民主共和國、馬爾他等國家入境。其中9人已接種疫苗。

《NHK》報導引述日本東京都政府表示,東京都17日新增2例Omicron病例。1名患者是20多歲男性,8日自美國返國,8日至9日與另1名20多歲女性接觸,10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12日自行服用藥物後前往觀賞足球賽。那名20多歲女性13日被確診武漢肺炎、16日確認感染Omicron,男子也於15日確診,17日確認感染Omicron。

東京都政府指出,另1名患者是50多歲男性,11日自美國返國,在羽田機場採檢陰性後返家隔離,12日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隨後確診武漢肺炎,17日確認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綜合日媒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駐紮的日本沖繩縣漢森基地(Camp Hansen),1名在基地工作的日本籍50多歲男性17日被確認感染Omicron,這名男子近期無出國史,目前僅有輕症。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還透露,漢森基地的海軍陸戰隊員近來出現99例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並要求沖繩縣協助進行基因定序,尚不確定與Omicron病例是否相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沖繩縣美軍漢森基地也發現1例Omicron病例。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隊員在漢森基地訓練。(歐新社)

日本沖繩縣美軍漢森基地也發現1例Omicron病例。圖為日本陸上自衛隊隊員在漢森基地訓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