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普森諷六四在港被消失 12美議員要求迪士尼解釋、表態

《辛普森家庭》其中一集劇情重現天安門坦克人場景。(擷取自台灣Disney+)

《辛普森家庭》其中一集劇情重現天安門坦克人場景。(擷取自台灣Disney+)

2021/12/14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的Disney+影音串流平台於上月開放,但有用戶發現動畫片「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有一集提到中國六四天安門的內容在香港「被消失」,對此12位美國共和黨議員致信給迪士尼,要求迪士尼解釋為何這麼做,並質疑迪士尼此舉看起來就像中國共產主義獨裁者抹除歷史的決定,並批這樣的惡劣行動看起來是在中共的要求下損害美國原則。

迪士尼上月推出影音串流平台Disney+,但有香港的用戶發現,從2005年就開始播放的長青動畫片「辛普森家庭」的第16季第12集卻憑空消失,據指該集為《咕咕雞飯》(Goo Goo Gai Pan),內容為辛普森一家前往北京參觀,內容中還提及天安門事件,並酸「1989年,在這個地方什麼也沒發生」、毛澤東為「殺死5000萬人的小天使」,對中國意圖壓制公眾對天安門事件的記憶進行諷刺。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在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傑夫·鄧肯(Rep. Jeff Duncan)領銜下,10多位共和黨議員於上週五一同致信給迪士尼首席執行官查佩克(Bob Chapek),內容提及,他們深切擔憂,迪士尼此舉看起來像是代表北京共產主義獨裁者抹除歷史的決定,同時也像是又一家美國公司在中共的要求下損害美國原則。他們要求迪士尼對多個問題做出回應,包含中共是否審查了在香港上線的媒體內容,中共是否在審查中威脅關閉或放緩上海迪士尼的運營,中共是否曾要求迪士尼進行內容審查,以及迪士尼是否曾根據中共意願對內容進行審查。

議員們還要求,查佩克應對天安門事件以及人權問題表示明確的立場,質問「你是否公開承認,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確實發生,並且在中國政府手上造成嚴重生命損失?你願意做出什麼承諾來對抗中國審查,當審查涉及掩蓋中國政府過去暴行的問題時?你將會採取何種努力來保護中國的基本人權和言論自由?你將採取什麼步驟來應對中共在中國和香港對民眾的持續壓迫?」

報導提到,截至目前迪士尼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劇情諷刺毛澤東是「殺了5000萬人的小天使」。(擷取自台灣Disney+)

劇情諷刺毛澤東是「殺了5000萬人的小天使」。(擷取自台灣Disn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