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中翻出200多萬現金 8旬老婦做這件事讓鈔票「全碎了」!

老婦因把大量鈔票存放家中,鈔票因此受潮發霉。此為鈔票受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老婦因把大量鈔票存放家中,鈔票因此受潮發霉。此為鈔票受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21/12/12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南通市一名80多歲的婦人把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20萬元)的現金藏放在家中,過了2年後拿出,竟已受潮發霉,於是她拿吹風機對著鈔票試圖吹乾,沒想到受潮後的鈔票變得十分脆弱,竟然成了一堆碎片。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8旬老婦的外孫女透露,家人在2019年為外婆籌集近50萬元準備翻新舊屋,不過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關係無法如期動工,最後外婆把錢藏放在屋內某個角落,過了兩年後,近日於屋中找到這筆錢,但已經受潮發霉了。

眼看鈔票受潮,婦人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將鈔票吹乾,於是使用了吹風機,沒想到用了這個錯誤的方法烘乾後,鈔票緊緊黏成了一疊一疊,輕輕一碰就碎成渣。

婦人的外孫女急忙向銀行求助,強調外婆因此急得吃不下也睡不著,銀行特地多開了兩個櫃台,2名工作人員一張一張比對、拼接,最後成功兌換了人民幣45.6萬元(約新台幣198萬),作廢和折損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6萬)。

外孫女隨後將現金拿回家給外婆看,老人家親眼看到錢後也放下心,隔天一家人決定把剩下的錢都存進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