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窮兵黷武 中國去年軍火銷售佔比全球第二

今年9月在珠海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展出的「攻擊-11」(代號「利劍」)無人攻擊機和殲-20匿蹤戰機模型。(路透檔案照)

今年9月在珠海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展出的「攻擊-11」(代號「利劍」)無人攻擊機和殲-20匿蹤戰機模型。(路透檔案照)

2021/12/07 0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指出,中國軍火製造商在2020年的全球銷售額佔比再次排在美國之後,位居全球第二,因為該行業基本上並未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

香港南華早報6日報導,根據SIPRI發表的最新全球百大軍火公司報告,上榜的5家中國公司去年的軍售總額約668億美元(約1.87兆新臺幣),比2019年成長1.5%,成長率超越全球百大軍火公司。

中國5家軍火公司全部躋身前20大,其中3家進入前10大。這些中國軍火公司佔全球百大武器製造商銷售總額的13%,僅次於美國。

中國中央企業「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Norinco)是中國頂尖武器製造商,去年的銷售額估計為179億美元(約5000億新臺幣)。相較之下,最大武器製造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則為582億美元(約1.6兆新臺幣)。

在習近平統治下,中國在軍事現代化方面投入大量資金,重點發展先進武器裝備,包括2年前服役的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055型飛彈驅逐艦和「巨浪-3型」潛射彈道飛彈等。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助的一項研究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年來克服許多技術上的挑戰,成為美國在軍事能力投資方面的「明顯威脅」,但中國的進步很大程度上是憑藉剽竊智慧財產權、海外收購和合資企業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