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驚! 牛津大學 :市面上疫苗能對抗Omicron變種株

牛津大學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拉德今年1月接種了AZ武肺疫苗,他是AZ疫苗的研發者之一。(彭博資料照)

牛津大學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拉德今年1月接種了AZ武肺疫苗,他是AZ疫苗的研發者之一。(彭博資料照)

2021/11/27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今(27)日表示,目前現有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應能對Omicron變種株「B.1.1.529」產生抵抗力,但接下來數週需進行更多研究,才能得到詳細數據。

《法新社》報導,波拉德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就像去年我們看到的情況那樣(Delta變種株成為主流),要在已接種疫苗的人群中造成大流行,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

但如果事態出現意料之外的發展,波拉德指出,「研發出新疫苗所需的程序已經越來越完備,所以真的有需要的話,能非常快速進行,」

去年與牛津大學疫苗小組合作,一同研發出AZ武肺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製藥(AstraZeneca)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已與牛津大學深度合作,並開發出一個能快速應對可能現蹤新變種的疫苗平台」。

阿斯特捷利康製藥也稱,在Omicron變種出現以後,他們正在進行相關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