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英國男子裝「3D列印義眼」 外觀有如真眼

47歲的英國男子韋爾茲(見圖)安裝「3D列印義眼」,成為世界首位使用「3D列印義眼」的人。(圖擷取自推特)

47歲的英國男子韋爾茲(見圖)安裝「3D列印義眼」,成為世界首位使用「3D列印義眼」的人。(圖擷取自推特)

2021/11/27 06:14

首次上稿 11/26 23:08
更新時間 11/27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7歲的英國男子韋爾茲(Steve Verze)在25日進行左眼安裝「3D列印義眼」的手術,成為世界首位使用「3D列印義眼」的人。據了解,「3D列印義眼」是以數位掃描眼窩建圖檔製成,不只外觀比傳統義眼更為真實,也讓韋爾茲的兩眼看似沒有不同。

《CNN》報導,英國倫敦摩爾菲爾德眼科醫院(Moorfields eye hospital)表示,韋爾茲是倫敦東部哈克尼(Hackney)的一名工程師,他在本月初已經先試過「3D列印義眼」的尺寸,並在昨日接受左眼安裝手術,成為世界首位使用「3D列印義眼」的患者。

據報導,英國倫敦摩爾菲爾德眼科醫院表示,「3D列印義眼」比傳統的義眼外觀看起來更逼真和清晰,且微創手術的侵入性較低;此外,製作時間只需2至3週,相對於傳統義眼的6週,整整快了一倍。

報導指出,傳統義眼需要對眼窩進行建模;而「3D列印義眼」只需對眼窩進行數位掃描,並創建一個詳細的圖檔,而患者另一隻具功能性的眼睛也同時被掃描,這使得韋爾茲的2隻眼睛在外觀上看起來非常相似。

報導也說,掃描的圖檔隨後被送至德國進行3D列印,半成品再送回英國,由摩爾菲爾德眼科醫院的醫生完成剩下的部份以及打磨。

韋爾茲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從20歲就需要一個義眼,我一直對此感到自卑,我通常都會在出門時看一眼鏡子,我不喜歡我所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韋爾茲表示,但這隻新的、3D列印技術打造的眼睛看起來非常棒。

報導提到,摩爾菲爾德眼科醫院「3D列印義眼」的臨床負責人薩古(Mandeep Sagoo)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對這個新技術的潛力感到「興奮」。一位發言人告訴《CNN》,將來會有更多患者參與此技術的臨床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