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彭帥籲抵制北京冬奧 坎特:金牌不值得你把原則賣給中共!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聲援彭帥,呼籲運動員抵制北京冬奧。(法新社)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聲援彭帥,呼籲運動員抵制北京冬奧。(法新社)

2021/11/22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間持續關注中國女網名將彭帥安危,體育界不少知名人物相繼聲援,力挺人權、痛批中國的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Enes Kanter)20日更直接投書美媒《華爾街日報》,呼籲運動員為了彭帥抵制北京冬奧。

近期不斷發表挺台抗中、支持人權的坎特,20日投書《華爾街日報》 ,直指過去數十年來,西方世界的運動員、名人、企業都對中國欺壓人權的行為默不作聲,藉著這次國際關注的彭帥事件,體育界必須覺醒,帶頭疾呼各界「威權的中國政府從來就不是『朋友』,而是一個殘暴的獨裁政權,不僅將其強大的經濟力量『武器化』,更威逼人民甚至他國在意識形態和政治上讓步」。

坎特認為,運動員可以幫助這個世界走向一個更安全和自由的世界,而歷史上不少知名運動員也證明了「一切皆有可能」,例如NBA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就曾站出來反對種族歧視;拳王阿里也曾挺身抗議越戰;網球名將艾許(Arthur Ashe)也曾公開反對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這些人都運用了自身的知名度,替「被沉默」的人發聲,現在的人也應該向這些運動員看齊。

另外,坎特也痛批國際奧會對於彭帥事件的言論「令人震驚地」與中國官媒同調,其實這不意外,因為國際奧會多年來都選擇無視北京侵犯人權的行徑;身為關心人權和正義的運動員,必須一同向國際奧會施壓,堅決抵制2022北京冬奧,將冬奧場地移師他地,霸氣表示「所有的金牌都不值得你把價值觀和原則賣給中國共產黨」!

國際奧會21日發聲名宣稱,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與彭帥視訊通話了30分鐘,『確認』其人身安全,但質疑聲浪不斷,甚至有人痛斥國際奧會成為「中國的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